條碼
常見問題 專有名詞 二維條碼 EAN條碼 UPC條碼
專有名詞















條碼機 國際條碼

專有名詞
列印模式 解析度 列印速度
列印寬度 列印長度 碳帶長度
內建記憶體 界面類型 字體

列印模式

列印模式指的是條碼印表機採用何種技術進行列印的。一般來說,條碼印表機都是採用熱轉印列印技術。

熱轉印技術,簡單的說,就是利用專門的碳帶,透過類似傳真機列印頭的工作原理,將碳帶上的碳粉塗層經過加熱的模式,轉印到紙張或其他種類的材質上,由於碳帶上的塗層物質可以根據需要來選擇,產生較強的附著力,加上列印材質的選擇,更能保證列印出來的字跡不受到外界的影響。

適當的碳帶及列印材質的選擇,就能承受時間考驗、長期不變形、文字能長期儲存、不會退色、不會因為接觸溶劑就磨損、也不會因為溫度較高就變形變色。

解析度

解析度是所有列印設備都共有的一個指標,標籤列印機(條碼機)也是如此。解析度就是指產品最高可以實現的列印精密度。也就是指在每英寸上可以實現多少個點,單位為dpi。一般來說,目前條碼印表機的分辨率,300dpi的產品比較的多。

列印速度

和我們常見的噴墨印表機和鐳射印表機列印速度的標示模式不同,條碼機列印速度是用它在單位時間內,能夠列印該款產品,使用最寬標籤紙帶的長度來表示。

一般來說用mm/s(毫米/秒)表示,也就是在一秒鐘內最多能夠列印多少毫米長的標籤紙帶。對於這個技術指標來說,自然是越大越好。

列印寬度

列印寬度指的是條碼印表機能夠列印的最大寬度範圍。和普通的印表機用紙張的規格來標示不同,而是採用長度單位mm(毫米)來標示。

用戶在選購時應該根據自己在實際應用中,需要列印的條形碼標籤的實際寬度來進行選擇。

對於這個問題,用戶一定要考慮清楚,因此寬度大的可以列印小的,但是寬度小了是肯定無法列印大的。毫無疑問,列印寬度增加,產品的價格也就自然上升。

列印長度

條碼機在進行標籤列印的過程中,並不是說,能夠一次無限制的列印,對於列印的長度,一般來說是有一定的限制的。最大列印長度也是使用長度單位mm來表示的。

碳帶長度

條碼機的耗材稱之為碳帶,碳帶長度是指碳帶有多長。碳帶的長度越長,它的使用壽命自然也就越長,能夠列印的條碼標籤的數量自然也就越多了。

 

內建記憶體

由於需要儲存編輯條碼的內容,同時也是為了提升產品的列印速度,條碼機在產品中設計了內建記憶體,以儲存編輯內容和一些列印時需要進行的相關資料。

基於階層式的硬體概念設計,通常會配置兩種記憶體,分別為Flash和SDRAM (DRAM),以加速工作效率,增進效能。

界面類型

界面類型指的是條碼印表機與電腦系統採用何種模式進行連接。常見的界面類型︰平行埠(Parallel)、串列埠(RS-232)和USB界面,還有PS/2界面。

平行埠的優點:它是以BUS方式傳輸,所以它的資料與速度比串列來得快!但並行傳送的線路長度受到限制,因為長度增加,干擾就會增加,資料也就容易出錯。適合短距離(約1.5公尺)傳送。

串列界面,個人電腦一般有兩個串列埠COM1和COM2。它的數據和控制訊息是一位元傳送出去的。雖然這樣速度會慢一些,但傳送距離較長(15公尺),若主機和條碼機距離較遠,則應使用串列埠來連接。

USB直接翻譯成中文是『通用串列匯流排』。允許把外面的設備與電腦連接時,不必重新配置規劃系統,也不必打開機殼。而連接上電腦時,電腦會自動識別這些周邊設備,無需使用者再另外重新設定。具有「熱插拔」的特性,在作業系統的已開機的執行狀態中,隨時可以插入或拔離USB裝置,而不需再另外關閉電源。USB界面規格1.1中的12Mbps的傳送速度可滿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。

字體

字體指的是條碼機在沒有外來字庫的支援下,透過自身攜帶的字庫,可以實現的字體種類和數量。其中字體又分為中文字體、英文字體和一些其它類型的字體。字體的變化一般可以透過印表機面板上的按鈕來實現。

 

 

首頁 條碼機 條碼掃描器 盤點機 標籤軟體 碳帶 條碼紙、布標 印字頭 條碼知識 二維條碼 EAN條碼 UPC條碼 聯絡方式 代印條碼 姓名貼